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泰國、義大利及北馬其頓共和國近期發生非洲豬瘟案例,請防範該疫病藉由豬隻及其產品入侵我國,以維護我國農畜產品生產安全。

  1. 依據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111年1月26日投畜防疫字第1110000288號函。
  2. 依據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網站資料顯示,泰國、義大利及北馬其頓共和國近期分別向OIE通報發生非洲豬瘟案例,請防範該疫病藉由豬隻及其產品入侵我國,以維護我國農畜產品生產安全。
  3. 請養豬相關業者,立即落實門禁管制、人車進出、畜牧場消毒等生物安全措施,並加強相關防疫工作,畜主遇有疑似病例應立即循線通報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及本所,俾利即時反應及處置。
  4. 另請養豬相關業者避免前往泰國、義大利及北馬其頓共和國等其他疫區國家畜牧場進行參訪或接觸動物,返國後亦須更換衣物、淋浴並澈底消毒,並於1週後方可再進入動物飼養場,以確保所飼養動物之健康及防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