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鹿谷本園

教學理念

◎尊重孩子個別差異
每一位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要讓孩子適才適性發展,因此我們尊重孩子的個別差異,也傾聽孩子內心的聲音,師生彼此尊重接納。課程的進行與生活經驗相連結,讓學習對孩子產生意義,並能活用在生活當中。

◎培養孩子的友愛互助精神

每個家庭及社會環境中,人與人之間就是一種多年齡層的人際互動,混齡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在自然環境下學習友愛互助。友愛互助是社會學習中重要的一環,就如同讓孩子從小有和團體良性互動的經驗,養成和別人溝通合作的習慣,是孩子未來必備的能力之一。

◎養成孩子自主自動學習的態度

我們讓孩子自動自發學習,依孩子的興趣,選擇角落來探索學習、團體討論中鼓勵孩子自由發表做雙向溝通,激發自動自發的學習態度。班級常規我們會經由團體討論、舉手表決等方式,獲得認同再施行並以鼓勵的方式讓孩子自然的遵守團體規則,並在考量安全原則內,讓孩子有自由發展的空間學習自我管理,營造和諧的班級氣氛與學習環境。

◎讓孩子擁有豐富的創造力並有自信

我們著重啟發式的教學方式,主題學習讓孩子保有自我探索的樂趣。並培養良好的學習態度,身心均衡發展,合作樂群。我們會透過多元學習的管道,如視覺、聽覺、口語 …… 透過感官的刺激,將學習內容涵蓋其中,保持孩子對學習的興趣與動力。鹿谷本園外觀

師資陣容

『林宛玉』老師

大象班教保員『林宛玉』老師

學歷:

1.輔仁大學中文系

2.輔仁大學幼稚教育學程

『林筠橋』老師

綿羊班教保員『潘曉薇』老師

學歷:
1.國立卓蘭實驗高級中學幼保科
2.中台醫專幼保科

熊貓班教保員『陳妃儀』

學歷:

1.正修科技大學幼保科

廚工張美雲
廚工 『張美雲』
 
丙級廚工執照
 

 

照片集

鹿谷本園照片集 共12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