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主席介紹

主席的話

主席林智鴻
 

鹿谷是台灣最出名茶鄉,風景秀麗、氣候宜人,終年雲霧籠罩,年均溫二十幾度,舒爽的環境適合人居,更是凍頂烏龍茶最佳生長條件,全鄉經濟多為無煙囪產業,包括茶、冬筍、旅遊、餐飲等,民風儉樸善良,農業休閒經濟活絡,天然資源及生態豐富,是全台數一數二的綠色鄉鎮。

鹿谷鄉民代表會是鄉內惟一的民意機關,代表鄉民監督鄉公所施政,並整合有限的公共資源做最適當的運用,近年來民意要求逐年提昇,本會不但做為鄉民與政府的橋樑,更應該站在民意的浪頭即時反映民意,並協助爭取民意的需求,扮演鹿谷進步的火車頭。

智鴻受本會代表錯愛擔任22屆主席,時時以民為念,除了提供代表最好的問政環境,也配合全體代表秉持理性溝通的精神,督促鄉公所服務的效率與品質,智鴻相信只要所會互信合作,一定能在鄉鎮激烈的競爭與民意高度的期待下,開創一個更優質更進步的鹿谷鄉。

副主席的話

副主席陳君宜
 

 

鹿谷鄉,是一個充滿獨特性之自然人文觀光風情以及物產豐富的鄉鎮,全區群山綿延、景致秀麗,尤其是茶園景觀更是讓人迷戀。本鄉坐擁四大風景區:溪頭森林遊憩勝地、杉林溪森林遊樂區、鳳凰谷鳥園風景特定區、小半天休閒農業區;更有著名麒麟潭,為進入鳳凰谷風景區的第一站,波光粼粼,映照青山紅瓦,景致優美,湖光山色,為南投八大勝景之一。

鹿谷鄉早年就以茶產業聞名,凍頂茶享譽國際,雖時過境遷,產業生態環境改變,鹿谷茶仍在國際茶葉市場屹立不搖,近年來鹿谷子弟鑽研精進製茶技術,幾近爐火純青境界,凍頂烏龍茶—冬茶、春茶年度比賽,屢創新境、轟動全國、海內外。

鹿谷鄉亦充滿濃濃人情味,有著山城古意人的純樸性格,我們竭誠歡迎全台暨世界各地的好朋友,蒞臨本鄉來欣賞好山好水、吸取芬多精,吃竹筍、品好茶,滌淨一身的風塵,然後再出發迎向美好未來人生,相信大家會跟我一樣,喜歡上鹿谷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