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圖書館

管理員:陳立勇

圖書館業務職掌
承辦人員 承辦業務 申請書及各式表格 相關法規
陳修楷 一般行政
館藏及閱覽服務
藝文活動推廣
借書證申請表

一、申請借書證攜帶證件:

• 資格:本鄉鄉民〈0歲起即可申請〉。

• 證件:身份證或戶口名簿、駕照(借書證每人限申請一份,不得轉借他人使用,如有冒用,所生損害由原申請人負責)


二、辦證流程:

讀者自行填寫申請卡 → 館員核對證件及申請卡 → 退還證件核發借書證


三、圖書借閱管理辦法:

1. 借閱圖書以三十冊為限,借出期限為三十天,續借以一次為限,可電話049-2755310展延(逾期者及經人預約者恕無法辦理續借。

2. 圖書逾期採停借方式,逾期一天即停借一天,以此類推。但如有部份冊數逾期時即暫停借閱,並以逾期天數最長者計算逾期天數。

3. 借閱圖書時應親自檢查有無撕毀、缺頁、圈點、評註,如發現有上述情事應即時向館員聲明。

4. 借出圖書,如有遺失、污塤、撕毀、缺頁等情形,讀者應購買原書作為賠償,如原書已絕版或無法價購, 則依文化局「圖書期刊污損遺失賠償要點」辦理。

• 讀者如不遵守本管理要點,本館得暫停其借書權利。

四、開放時間: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 中午不休息休館 :星期一 國定例假日休館

圖書館基本資料

圖書館外觀
 

地 址:南投縣鹿谷鄉廣興村興產路96-4號
電 話:049-2755310
傳 真:049-2750510
開館日:星期二至星期日 上午9:00~17:00〈中午不休館〉
休館日:每星期一及國定例假日休館
藏書量:49,680冊(至103年2月14日)

 

沿革及現況

鹿谷鄉位於南投縣西南部,面積141.89平方公里,人口18,653人(至103年2月28日),擁有著得天獨厚的秀麗景色,每年總是吸引著數以萬計的遊客慕名而來,另一項吸引大家的重點,則是鹿谷鄉引以為傲、遐名海、內外的凍頂烏龍茶。

 

鹿谷鄉圖書館於民國78年3月落成啟用,921震災後,90年5月整修完成,增設地下室為研習教室及藝文展覽室,民國92年空間改善後,所展現出的舒適氛圍讓鄉民一到圖書館來,頓覺煥然一新,在短時間內呈現完美的姿態改造完成,贏得鄉民、遊客的一致好評。

 

營運特色

本鄉素以鳥語花香之茶鄉著稱,目前館藏著重於館藏特色如茶、茶點、茶道書籍搜集,及有關鄉土文化圖書、地方產業圖書,以增加館藏特色,俾致書香茶鄉之落實。

 

一樓為新書展示區(每年購買新書分批上架供讀者借閱)、主題書展區、兒童室結合0-5歲嬰幼兒閱讀區、樂齡專區結合雜誌區,以提升館藏量及豐富讀者閱讀書香的興趣。

 

每年經常辦理各項有關閱讀活動,間穿插有關茶藝研習,往後著重銀髮族專區及閱讀活動推廣,實現「終身學習、活到老學到老」最佳境界。

 

好書交換活動

好書交換活動

0-3 歲閱讀起步走

0-3 歲閱讀起步走

電子書推廣活動

電子書推廣活動

藝文推廣活動

藝文推廣活動

銀髮族愛閱讀活動

銀髮族愛閱讀活動

學校參訪活動

學校參訪活動

相關網址:南投縣政府文化局